風水用品:龍龜麒麟...

著作124部...暢銷報刊、玄學專欄資深作家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首創全自動羅盤.立極尺

 

說說風水樓—喜盈風水如何

風水大師論屋苑風水

 


        「香港房屋協會」在長沙灣的建築群──「喜薈」、「喜漾」、「喜盈」、「喜韻」、「喜雅」,當中有哪些為風水樓﹖「喜薈」、「喜漾」、「喜盈」的風水,我已先後說過,今而篇要說的風水樓,就是這「五喜」屋苑的「喜韻」。


        「喜韻」住於「青山道」與「昌華街」之間。這地基方方正正,如只從地基形勢來論,也算是合格的風水地局。但我們研究
風水的,不可以只是單單以方正的地形作為唯一的風水準則,還需要看有沒有犯煞,龍局得運抑或失運,有時,人物都要配合,好似今前所講的喜韻,就不適合老年男性居住,所以,必須進一步研究,才作定論。


        查「喜韻的地形」,屬於長方形,雖然方方正正,但
恩師白鶴鳴先生說過︰「看你有甚麼要求,如果嚴格來說,這裡是有點缺角的。這個缺角不算大,雖然其影響不會很大,但還會有些影響的。」


        所以,如果是男性的長者,住這裡,身體健康會差一點,但不會出現大問題。再進一步研究,這裡確不算是太旺,因為都要等到上元運,才會旺。現在居住,財運難以聚財,有財來財去之象。另外,事業會多阻滯,必須花費更多精神勞力,才可得到成果。何時先到風水的上元運?「唉!要等到二零四四年啊﹗」


        如果一定要在這裡揀樓,揀那裡最好?
恩師︰「如果一定要在喜韻揀樓,要把喜韻向青山道的地基分為四份,要揀向青山道,近長發街的第二份。即是要揀最近長發街的四份之一,這裡屬於這地基中風水最旺的,不要揀其鄰旁。至於接近興華街的第一及第二份,也都不要揀。」


       
恩師所說的資料,應該對打算購買「喜韻」單位的讀者有用吧﹗

 

說說風水樓-喜雅

今篇說的風水樓,是「喜雅」。
 

        「喜雅」是長沙灣的一個屋苑。這個「喜雅」屋苑,是由「香港房屋協會」建築的,以「喜」字作開始的屋苑,總期有五個,分別是「喜漾」、「喜薈」、「喜雅」、「喜盈」、「喜韻」等等。
 

        「喜雅」,位於九龍「東京街」、「保安道」及「懷惠道」之間。從前的「東京街」,有一條頗長的明渠,近年已經被覆蓋,而覆蓋了東京街的明渠,已擴闊為東京街的街道。
 

        「喜雅」的東方,有山脈,這些山脈,屬於石硤尾的落脈。「喜雅」的風水,於龍局來說,實受石硤尾的脈氣及東京街的暗水所影響。這些風水格局,都是屬於上元當旺的格局,不只是旺財的,連人丁運也旺的。


        但現在屬於下元八運,而遲些則屬於下元九運,而這地局,在下元八運及九運都不好,人口多毛病,尤其家中的有能力賺錢男性,更加吃力,工作多阻滯,又難聚財。等到了一運,風水宅運如尊師所說──否極泰來。
想這否極泰來,值不值得?


        尊師說︰「要等成三十年,不如先找一層好風水的樓來住,到了一運,才考慮找上元旺運的屋。」我當然贊成,因為學風水,都是為了借宅運來改人運。

本文刊載日期 2016315

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弟子/師父仔匡正

1    2   3   4 5

 

+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