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鶴鳴風水

|著作125部•暢銷報刊、玄學專欄資深作家|  風水用品:麒麟... | 首創全自動羅盤.立極尺  |

 風水上的比和星

風水上的比和星

首頁



曾有讀者告訴筆者,他曾經在一些風水書籍,看見「比和」這個名詞,他憑書籍上文下理,大約猜出「比和」大致是「相同」或「類同」的意思,但因為不肯定自己理解正不正確,所以向筆者詢問。

讀者說﹕「如沒有錯,我則有點奇怪,為甚麼不直接喚作「相同」或「類同」,改為以「比和」來代表這些 風水道理﹖是不是「比和」有另一種特定的意思﹖」

這位讀者已閱覽了筆者很多的著作,而其中一些深奧的風水書籍,他也有看,但自問雖未致於一竅不通,也感到極其艱深。

 

有感他對風水玄學的興趣那麼濃厚,當時筆者便詳盡地向他講解了一些令他感到困擾的問題。

「比和」在風水上常常被用作形容詞,引用「比和」的情況確實也有不少。

筆者現在先解釋甚麼是「比和」,「比和」又可以稱為「比和星」。大家先看這個「比」字有甚麼特別之處。

「比」字是左方的字身與右方的字身,都是大致相同的──左外方一個勾,右方一橫劃。這意會「左」與「右」方大致是相同的。而「和」字,含打和之意,即是「相近、相同」之意。

例如飛星風水,門星開得「五黃」,流年又「五黃」飛到,這便可以稱為「比和」。

例如有一宅,為八運命盤,開南門,南門門星五黃,在2017年五黃又到南,所以這年門星便合乎比 和了。

五黃為凶星,比和則加強其凶性,所以必然大凶,輕則血光退財敗業,重則恐意外或有生命之危。

 

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(著作達125部)

本文刊載日期2018年10月2日

 

白鶴鳴
風水命理著作
第120部
HK$98

風水書籍-教你查通勝旺家宅

 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