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大師陳希夷

祿存星守財帛堆金積玉

紫微斗數專頁

風水大師專頁

 
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內容,以風水命理中的紫微斗數為主。相傳紫微斗數是先賢陳希夷先生所創,而其留流傳下來的紫微斗數口訣有很多,這些有關風水命理的口訣,以歌訣形式講解,全輯錄在《紫微斗數全書》之中。今篇以風水命理紫微斗數的「祿存」一星來作研究。
        祿存星不歸六吉星(輔弼魁鉞昌曲)之內,但也屬於吉星,但此星又非全吉,所以其星的特性,可謂可吉可凶。紫微斗數大師陳希夷先生著作《紫微斗數全書》曾如此說祿存星︰「身、命、田宅、財帛為緊,主富。」
        紫微斗數,以「祿存星」為財帛星,主掌財帛,在「財帛宮」或「田宅宮」內,可堆金積玉。不過,必須有「紫微星系」或「天府星系」的吉星同度,方能 論吉,才算真的可以堆金積玉,或則擁有田地(現代可以稱為不動產、樓宇運等等)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「祿存星」沒有甲級吉星同宮,即使位於「財帛宮」或者「田宅宮」,也是枉然,因為反主暗耗,無論目前多富有,也會逐漸退財,財到手成空,為甚麼會這樣呢?因為「祿存星」的特性,必左右有羊刃陀羅兩星作夾耳,化其吉性,故無論有多少財,也像放進穿了洞的布袋中,沒有可能聚財了。

 

風水玄學專家──白鶴鳴

本文刊載日期2014年5月5日

 

 

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︰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•苦學風水才能成為真正風水高手?

•家居風水-廁所不宜居房屋中心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

        1.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「太空館」及「香港大會堂」作公開演講、撰寫報刊專欄,曾撰稿──《快報》、《新報》、《玉郎電視周刊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香港電視周刊》、《亞州電視周刊》。
        2.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《風水隨筆》; 1992創製「風水立極尺; 1997創製專利發明「全自動羅盤」(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;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。現在網站名稱有「www.fengshui.hk、www.fengshui.com.hk、www.fengshui.net.hk、www.風水.hk……。」

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。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