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命理

紫微斗數說風流彩杖

紫微斗數專頁

風水大師專頁

 


        以前研究風水命理的人,主要是研究「陰宅風水」、「陽宅風水」、「子平八字」等等,不過,近拾數年來,多了一個命理科目,多了人學習,這風水命理科目便是「紫微斗數」。
        「子平八字」與「紫微斗數」的最大分別,筆者認為「子平八字」以八字斷人一生,以簡單八個字而判斷複雜的人生,不屬易事。而「紫微斗數」則以眾多星曜來判斷人生吉凶,似較容易,不過,到了後來,繁雜的星辰,如果推算時分析得不好,便會出了一個「亂」字,所以,到後來,子平八字命理也好,紫微斗數命理也好,要求精準,同樣並非易事。
        今篇主要是說「紫微斗數」中的「風流彩杖」。大家聽名稱便知道「風流彩杖」並不是甚麼好事。這個名稱的意思是因為風流而引致被杖打刑罰,確是壞事。曾看過一位客人,筆者斷他︰「一生桃花甚多,不過,這並不是桃花運,而是桃花劫。」
        他問︰「桃花多,便不是桃花運嗎?」筆者向他分析︰「如果把桃花運,指為異性緣,桃花多便即是有桃花運。不過,如果說異性能夠幫助自己,為自己帶來益處,這一種桃花運,卻又 截然不同了。」客人聽後方知,原來桃花運桃花運可指異性姻緣,亦可以指因為異性而帶來好處。
        而這位客人,後來道出他的桃花自中學起便駱驛不絕,女性還千依百順,自己也感到是 個萬人迷。至出來社會工作,依然桃花不絕,不過,卻因為女性而吃了數次虧,曾經有相好的異性因為想升職而使橫手搶了自己的職位、也試過有異性朋友想營商,於是大家合股做生意,但卻因而破了財,因為異性朋友後來自立門戶,搶了公司不少客戶,損失也不少。聽到筆者解釋後,他才知道桃花運,原來還分好和壞。」
        講解「紫微斗數」的經 訣有云︰「刑遇貪狼,號曰風流彩杖。」這位客人便是這個命運,刑指羊刃,貪狼逢羊刃入命身,名為風流彩杖,因色致禍,不宜與異性合作營商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最嚴重者,會被異性累至犯官災。所以紫微斗數命格,犯了「風流彩杖」,小心因色致禍。這和巒頭風水上遇到淫砂及探頭 等,實有異曲同功之效。

 

風水玄學專家──白鶴鳴

本文刊載日期2014年5月29日

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︰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•苦學風水才能成為真正風水高手?

•家居風水-廁所不宜居房屋中心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

        1.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「太空館」及「香港大會堂」作公開演講、撰寫報刊專欄,曾撰稿──《快報》、《新報》、《玉郎電視周刊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香港電視周刊》、《亞州電視周刊》。
        2.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《風水隨筆》; 1992創製「風水立極尺; 1997創製專利發明「全自動羅盤」(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;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。現在網站名稱有「www.fengshui.hk、www.fengshui.com.hk、www.fengshui.net.hk、www.風水.hk……。」

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。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