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房風水灶位忌門沖


        前些時候,筆者勘察一宅
風水。入宅 後,還未下羅盤,已經道出此宅之居者,位位脾氣暴燥。以家居風水來說通常要下羅盤 後,才能依照星卦之理,推算一宅的吉凶及會發生甚麼事情,但此宅,不用下羅盤已經可以斷定一些事情,因為單馮此宅的室內風水格局已經能夠推算出來。而宅主莫先生 聽到筆者所言,亦確認筆者所推算的甚為準確。
        宅主莫先生問︰「白師傅,是怎樣看出來的?」筆者答︰「很簡單,家人脾氣暴燥,可以看宅內火位,而你家中廚房內的火位出了問題,家人自然脾氣暴燥。」
        莫先生帶點疑惑地問︰「那麼,我的廚房,那裡是火位?是否灶位?這個火位出了甚麼問題?」
        筆者笑答︰「沒錯,灶位即是火位。這宅大門沖廚房門,又廚房門再沖灶位,灶位遇重重沖來,則主家人脾暴燥。」
        研究
家居風水者,都會知道這句口訣︰「陽宅三要門主灶。」又云︰「陽宅三要門房灶。」所以廚房風水,首以「灶位」為最重要,而灶位,除了不可以安在病位及丁神衰死之位內,從室內格局風水來說, 假如「灶位」犯了門沖 ,則主家人的脾氣很暴燥。
有何化解方法?最好的方法,當然是把灶位改一改,避開門沖,問題自然迎而解,這是
風水上的「迎吉避殺」佈局方法。

風水玄學專家──白鶴鳴

本文刊載日期2013年8月12日

         編輯部按︰

       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撰寫報刊專欄,曾撰稿《快報》、《新報》、《玉郎電視周刊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香港電視周刊》、《亞州電視周刊》。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《風水隨筆》。白鶴鳴先生於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白鶴鳴先生於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(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。白鶴鳴先生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。現在網站名稱有「www.fengshui.hk、www.fengshui.com.hk、www.fengshui.net.hk、www.風水.hk……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關真正的開光風水用品,可到「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」選購。

 

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至2012年已達122部。

2014(甲午歲) •馬年流年風水•布局擺陣專頁

 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: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家居風水之風水佈局:  為甚麼要看風水

•好書推介—<<擺陣改運50招 >>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•風水 擺設用品

蟾蜍聚財陣的擺放秘技

•2013風水擺設之瑞獸貔貅旺財法

風水瑞獸貔貅-(1)

風水擺設用品——正統開光的重要性

•公司風水要留意路沖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 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