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大師白鶴鳴

 

風水有天心四獸還要有過堂風

 

風水有天心四獸還要有過堂風

 

首頁

 


研究
風水,當然知道,風水分陰宅和陽宅。兩者最大的分別,陰宅風水,把先人骸骨葬在地裡面﹔陽宅風水則是有人類活動或居住的建築物。

做陰宅,古時比現代,講究和複雜很多,最主要原因,是因為古代做陰宅,必須尋龍點穴,不像現代,做陰宅,主要是在政府批準的墓園內下葬。

說起古代做陰宅,陰宅必須合乎天心十道有蓋,天心十道,亦即風水上常談論的四獸。風水四獸,是前朱雀,後玄武,左青龍,右白虎。

風水四獸的作用是遮風聚氣,但氣不通,則會成為滯氣,所以,亦必須有過堂風。過堂風,是風水的術語,指經過明堂的風。

恩師
白鶴鳴大師常說,氣流動成風,空氣流動,便即是風。風太猛則掃宅,氣不流動則風少,風少則氣不生,成為滯。

風水的風,指陰陽二氣,其中一氣,便是風。大家先看「過堂風」圖。



過堂風圖:
天心四獸還要有過堂風


 

大家看穴星,前後左右四獸可以遮風,但青龍砂手及白虎砂手,必須與朱雀有一段距離,讓風從這個距離的缺位,吹進來。建陽宅,則空氣流通兼清新,家人吸進新鮮空氣,自然身體健康。建陰宅,空氣流通,則濕氣少。

風水典籍《雪心賦》有云:「趨吉避凶,移濕就燥。」簡單一句——葬陰宅,要穴地乾燥,不可以葬於濕土之內。

 

 

 

 

 

風水玄學專家 (著作達126部)白鶴鳴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

 

白鶴鳴弟子  匡正

        本文刊載日期2019年7月13日

 

 

白鶴鳴
風水命理著作
第120部
HK$98

風水書籍-教你查通勝旺家宅

 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