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鐘不能放在西方及北方?為甚麼?

【首頁】


最近,我幫一位客人看完辦公室風水後,他指著辦公室一角的一個時鐘,說是上月旅遊時買回來,打算在家中擺放。

他說明年會搬入自置居所,到時會找我看家居風水。現居雖然沒有看過風水,但一些重要位置,已經盡量依照白鶴鳴風水網站,擺放了一些2018風水用品

不過,他在網站內找不到怎樣擺放時鐘,才合風水原則,所以尚未決定應該擺放在家中何處。他問﹕「聽說,時鐘不能放在西方及北方,我家客廳在北方,在實用性來說,在這裡擺放時鐘也不錯,但西方及北方是否真不適合掛時鐘?」

我解釋,時鐘一直在動,逢有動氣的物件都會影響風水。所以,時鐘要放在吉方,不可放在凶方。為何有時鐘不能放在西方這說法﹖

在初階風水來說,西方卦位為兌卦,代表少女,屬金。又稱白虎之位,白虎為凶星,訣云﹕「情見青龍高萬丈,莫使白虎高一尺」,所以白虎之位宜靜不宜動,否則容易招惹事非,疾病等厄難。

那麼,為何時鐘也不能放北方﹖北方卦位為坎卦,代表中男,屬水。北方屬玄武,亦作靠山論,所以亦宜靜不宜動。不應擺放或懸掛動態物品在這玄武方,擺放靜態的風水物品則可以。

 

時鐘為有動氣的物件,會影響風水

 

風水時鐘風水

 


不過,以上這些說法只是初階風水,不能一概而論。因為風水布局要見效,必需要配合大玄空風水的衰旺卦位。我叫他告訴我,他的家宅是甚麼坐向,並約略畫一下家宅平面圖給我看,然後幫他推算了家居風水中,最合掛時鐘的位置給他。

如果不懂推算家居風水、公司風水或店舖的衰旺卦位在何方,可以先根據流年風水旺位擺放,例如2018風水、2019風水、2020風水來說,西北方都屬於吉位,可以擺放時鐘來催動財運。流年風水論,西方為2019風水、2020風水、2021風水吉位,也可以擺放時鐘來催財。

 

1 2

 

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弟子 匡正
本文刊載日期2018年4月7日

 

白鶴鳴
風水命理著作
第120部
《教你查通勝•旺家宅》
HK$98

風水書籍-教你查通勝旺家宅

由白鶴鳴老師幫你改好名——收費$1,388起

俗語常說:「唔怕生壞命,最怕改壞名」。
如果你自覺命途多阻、運氣不濟,希望改進日後的運程……
如果你剛為人父母,望日後子女成為人中龍鳳、運程亨通;
你都可以藉著改名來增強自己的運氣,
可致電我們 ∼ 預約白鶴鳴大師
查詢電話﹕(852)2388 6878

 

最受歡迎風水用品

開光風水用品,

 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