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易經與當代風水學•專欄

《通勝》所記載關煞定局

天狗關及浴盆關

【首頁】

【 2018狗年風水專頁】



 

關煞定局,在《通勝》之中,都有記載這些資料,讀者可查閱《通勝》內《小兒關煞定局》這部份。

 

關,《小兒關煞定局》各類關煞,大師兄匡正及小師弟方中圓,之前在恩師白鶴鳴大師這風水網站,已 有一些文章講解過。 今篇我白如雪也講一下「關煞定局」中兩個「關煞」,先說「天狗關」。

 

在「天狗關」的註腳有云:「凡八字五行全者,生人犯此,月內怕聞犬吠聲。」 意思大致是說,凡是八字內,五行都有齊者,屬於犯「天狗關」,在出世一個月內,怕聽到狗吠聲,否則會嚇親,引致生病。

 

八字五行全者,指八字當中,包括天干和地支,出現了金水木火土 等全部五行,便是五行全者。 例如八字是「甲子、己巳、庚寅、丙戌」,以上四柱八字的五行,以「甲屬木、子屬水、己屬土、巳屬火、庚屬金、寅屬木、丙屬火、戌屬土」大家數一數,這四柱八字,已經齊集「金、水、木、火、土」五行,所以,便是五行齊者,為犯「天狗關」的八字了。

 

跟著要說的關煞是「浴盆關」,《通勝 》在「浴盆關」的註腳有云:「正二三月,申時生人,犯此忌淋浴太早。」

 

《通勝》關煞定局天狗關及浴盆關

 

凡嬰兒在下午三點至五點出生,又逢農曆「正月、二月或三月」出生的,則不適宜太早淋浴,恐引致多病難養。這裡的難養,不是說夭亡,而是說多病痛,父母親人,必須花費更多的精神力氣才能照顧嬰兒妥當。

 

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弟子 白如雪博士
        本文刊載日期2018年4月18日

 

白如雪風水玄學作品

《一天學會看風水》

精彩絕倫的風水專書,
你擁有了沒有﹖

白如雪風水玄學作品一天學會看風水

由白鶴鳴大師幫你改好名——收費$1,688起

俗語常說:「唔怕生壞命,最怕改壞名」。
如果你自覺命途多阻、運氣不濟,希望改進日後的運程……
如果你剛為人父母,望日後子女成為人中龍鳳、運程亨通;
你都可以藉著改名來增強自己的運氣,
可致電我們 ∼ 預約白鶴鳴大師
查詢電話﹕(852)2388 6878

 

最受歡迎風水用品

開光風水用品,

 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