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玄學好書推介

《玄來有段古》

 師傅仔講場

白鶴鳴先生第98部玄學著作-玄來有段古

 

        研究風水術數的人士,除了會看很多參考書籍之外,可能都會對一些自古流傳下來的風水術數故事,產生興趣。

        匡正個人很喜歡看這一類的故事,除了跟隨吾師白鶴鳴 先生學習風水術數之外,亦從他那裡聽到不少風水術數故事。而在吾師把這些故事說出來的時候,我們師兄弟們 都會很開心、很輕鬆地聽,因為有關的故事都很動聽,可以在我們學習風水玄學的過程中,平添不少趣味。

        《玄來有段古》,收錄了不少風水術數的故事,內裡的風水故事,十分引人入勝。其中有些故事 的可信性及真實性很高,因為有些是從故事主人翁的後人說出來。另有一些故事可能經過了一些修飾,又或者將故事神化了一點,但看這些故事時,總會感到充滿趣味,可以成為我們師兄弟茶餘飯後談話的話題。

        例如其中一個名為「賴布衣新會點穴記」的故事,把故事記錄流傳下來的人,正是當年賴布衣所點穴地的後人。而書中所講「 婦人哺乳穴」的故事,是有關新界的一個穴地,相傳此穴地的子孫,因沒有依足風水先生的指示,令這個本來可以令到子孫出十個官的風水大穴,變成只能出一個官。

        另一個故事,講述 太平天國,洪秀全為天王,勢力一時無兩,勢力遍及中國十省,全因為「洪秀全」祖墳風水之功,後來清軍得悉此事,想破壞他的祖墳風水,但因為有山神土地之助, 令清軍初時未能得逞。 後來得到秘法,才能破其風水,而「洪秀全」祖墳風水被破 之後,就屢戰屢敗,直至太平天國滅亡......

 

白鶴鳴弟子/師父仔匡正

 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師傅仔筆名「匡正」,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,追隨白先生學習達三十年(2012年計算),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,亦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,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。

 

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︰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為何要看風水

實用風水

•李嘉誠先生依風水建築長江集團中心

更多有關家居風水的知識......

家居風水主頁

 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風水命理書籍主頁

風水.玄學.精選文章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