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玄學好書推介

《玄來話你知》

 師傅仔講場

白鶴鳴先生第100部玄學著作-玄來話你知

        匡正在本風水網站先後為大家介紹 了白鶴鳴老師「玄來系列」中的《玄來有段古》《玄來唔簡單》,本篇 為大家介紹「玄來系列」中的第三本書—《玄來話你知》,而這本書亦是白鶴鳴先生的第100本風水玄學著作。

        這一本書籍的內容頗豐富,內裡有一些故事,我覺得幾吸引,因為趣味濃厚之餘,又能帶出與風水玄學有關的道理,言之有物。
        例如甚麼是射覆?就算是研究占卜的人,也未必知道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 「六神無主」聽得多,甚麼是六神無主?

        祝賀詞當中,常祝主人翁「周年旺相」,為甚麼「周年旺相」屬於吉利的祝賀語。

        「鐵樹開花」,相傳是一件不吉利的事情,為甚麼「鐵樹開花」會是這樣呢?

        「正印花旦」,是形容一個戲班當中,佔第一席位的女主角。大家又知不知道,為甚麼以「正印」來形容第一位的女演員呢?

        成日聽到人話「捉錯用神」,即是說,推斷錯誤。為甚麼用「捉錯用神」來形容「推算錯誤」呢?

        形容一個人大膽到得罪有勢力的人,會以「膽敢在太歲頭上動土」來形容,點解以「太歲頭上動土」來形容不怕權貴的人呢?

        假如有人得罪了你,跑來向你道歉,你原諒他的話,可能會對他說「無傷肝、無傷肝」,他人或者誤會你是講「無相幹、無相幹」,但為甚麼用「無傷肝」來回應而不用「無相幹」來回應呢?

        「凶神惡煞」是形容一些怒氣沖沖或者樣貌非常凶惡的人,那麼,為甚麼用「凶神惡煞」來形容呢?

        以上是書本內的部份內容,而以上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詞語,都是與風水玄學八字等等,有著密切的關係。

        大家只要翻開書本,就會知道為什麼以上的詞語與風水玄學有 何關係。而這亦是《玄來話你知》的書名,以「玄」字作為開始的原因。

白鶴鳴弟子/師父仔匡正

 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師傅仔筆名「匡正」,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,追隨白先生學習達三十年(2012年計算),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,亦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,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。

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︰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為何要看風水

原來風水咁簡單

更多有關家居風水的知識......

 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風水命理書籍主頁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