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鶴鳴風水

|著作126部•暢銷報刊、玄學專欄資深作家|  風水用品:麒麟... | 首創全自動羅盤.立極尺  |

 十個八字九個弱

 

 

首頁

 


有一次,方中圓很客氣地問我:「大師兄,我聽到一句八字口訣,有點唔明,可不可以向大師兄請教 ?」

當時方中圓的大師姐白如雪博士,望住方中圓說:「你要向大師兄請教,直接問便可,今次為何咁見外呢 ?大師兄有那次不答你的


方中圓個樣,好像有點滴汗,他應該心想:「這些是禮貌嘛!」但看他樣子,是不敢說出來,以免一個唔覺意,得罪了他
大師姐,就有機會學少好多風水八字玄學等知識了!

不過,既然大師姐已經這樣說,方中圓便直接問:「大師兄,我聽過一句八字口訣——『十個八字九個弱』。八字的命,分強弱,即使弱命有機會比強命多,但我覺得也沒有可能會相差得這麼遠,對嗎?」

我點頭答:「對!那你想問甚麼?是不是想問『十個八字九個弱』口訣的準確性?」

方中圓答:「對!大師兄,我就是想問這個問題!」

這時,白如雪看來有說話想說,所以我和白如雪說:「不如你講解佢聽啦
」 

白如雪充滿自信地看看方中圓:「這麼簡單的問題,等我教你啦!師傅時常說,看古籍,要逐個字逐個字看的,因為只要有一字出錯,便有可能連全篇的內容,都會理解錯!

你問的口訣『十個八字九個弱』,並不是說『十個八字九個弱……命』,如果是『十個八字九個弱命』,就是說十個人,有九個人是屬於日元身弱的,這說法當然不正確啦


方中圓聽到這裡,若有所悟地回答:「啊!原來不是說身強身弱


白如雪見方中圓沒有追問,便繼續說:「你不是想知道『十個八字九個弱』這口訣怎麼解嗎?」

方中圓不好意思答:「是的!是的!」

白如雪嘆了口氣說:「這口訣『十個八字九個弱』,是一種弄人的口訣,十個八字九個弱,除了順口之外,其實不算是八字的口訣。因為 十個八字九個弱,是說在十個八字當中,最少有八九個,都有一些五行是很弱的。其實這不用說,學八字的人也知道的。

除了
八字五行流通有機會之外,有多少八字,會五行齊全兼不弱的呢﹖所以,這並不算是教人八字的口訣。假如唔知,就容易被口訣嚇死,知就笑死。」

方中圓聽了後,雙目睜了一下,說:「原來是這樣,仲以為呢句口訣講真既!」

白如雪說:「所以師傅白鶴鳴大師常說『盡信書不如無書』,必須『學識歸來看好書』,就是這樣解。不可途聽途說,有些口訣聽落好利害,實質內容空泛兼錯誤!」

聽到白如雪這翻說話,就如她所說,這句口訣聽落利害,實質內容很空泛!
 

 

 

 

 

 

風水玄學專家 (著作達126部)白鶴鳴        

  

白鶴鳴弟子  匡正

 

本文刊載日期2019年6月21日

 

 

白鶴鳴大師
第126部風水玄學作品
《八字高手論命參悟》

 

 

 

白鶴鳴
風水命理著作
第120部
HK$98

風水書籍-教你查通勝旺家宅

 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