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鶴鳴風水

|著作125部•暢銷報刊、玄學專欄資深作家|  風水用品:麒麟... | 首創全自動羅盤.立極尺  |

 

八字無妻星.是否孤獨終老—(上)?

首頁

 


白鶴鳴精品中心職員,最近傳來一個問題,說有一位讀者 前來 購買《教你查通勝旺家宅》及《通勝解密》 時 ,問了一個八字問題,而這問題,其實筆者也經常被問到。

 

因為,除了幫客人批八字時會說到這問題,筆者勘察風水時,一些對八字有興趣的客人,或一些年過三十仍未結婚的客人,有時也會 請 筆者 幫他們從 八字看姻緣。

例如有一次,一位客人,男性,年過三十,還未婚,他邀筆者勘察風水,除了想旺丁運 、 財運之外,還希望能夠催桃花。

 

而原來他很關心自己的姻緣,所以看過一些筆者著作的
八字書籍。他問筆者:「我八字沒有妻星,是否要孤獨終老,沒有姻緣﹖」

 

說到中心職員傳來的問題,也是類似的,但問題是由女性發問,不是男性。 為了讓各位關心自己 姻緣的 男男女女,可以對自己 的姻緣 ,有更清楚了解, 筆者 就這方面略為詳細地講解一下。

 

先說八字的男命,男性八字,以正財星及偏財星為妻星,例如八字屬於庚辛命人,則以甲 、 乙 、 寅 、 卯 等 木星 , 為正財 、 偏財星。八字有以「正財為妻」、「偏財為妾」之說,所以「金命」人,八字有木星 ( 財星 ) 則有妻星,八字無「木星」即無「妻星」。

 

過,其實這也不一定,因為在一些特定條件下, 「金命」人,八字 就算沒有 木星 ,也可能有 妻星 。


例如, 表面看,男命八字沒有妻星,姻緣自有問題。不過,八字命理,又有「以用神為子,生用神為妻」之說。例如男命庚金日元,命無木星,但假如八字以水做用神,則生水的「金星」,便屬於妻星了。 其餘日元,方法大致一樣。明日繼續講解 如何看女命夫星 。
 

1 2

 

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

本文刊載日期2018年 8 月 7 日

 

白鶴鳴
風水命理著作
第120部
HK$98

風水書籍-教你查通勝旺家宅

 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