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八字六神稱為通變星

八字專頁


        研究風水玄學八字,當然想懂得推算命運,而想知道個人的命運,研究風風水玄學八字,是其中一個途徑。研究八字,必須要知道「六神」的變化。
       風水玄學八字「六神」,共有六類︰
        第一 日元。
        第二 正官星、七殺星。
        第三 正財星、偏財星。
        第四 正印星、偏印星。
        第五 傷官星、食神星。
        第六 比肩星、劫財星。
        這六神,對研究風水的人來說,並不重要,但對於研究八字的人來說,則太重要了,因為要看個人的官運,當官能否升職,則要看「正官星」;如果是當軍人的,則要看「七殺星」,如果命無「正官星」及「七殺星」,想在軍政界有成績,難矣!
        不過,前些時候,我到北半山看一家居風水,客人廖先生問我︰「匡師傅,我想問,看你老師(白鶴鳴先生)寫的書,講八字的時候,叫那些『正財星』、『正官星』…等稱為六神,但我又聽人講過,這些叫做 『通變』星。其實應該叫做『六神』定係『變通星』?」

        我當時答他︰「兩個也可以。數拾年前,本來流行叫『六神』的,近這二十年,才流行叫『變通星』,因為在八字古籍的《淵海子平》,把日主與其它天干比對『正財星』、『正官星』……等,稱之為『變通』,而後人,覺得『變通』好像形容詞,為了更清晰表達,加多一個星字,便把『六神』變作『變通星』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廖先生聽到後笑著說:「現在終於清楚,為甚麼八字「六神」又稱為「通變星」了。」

白鶴鳴弟子/師父仔匡正

本文刊載日期2013年9月11日

 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師傅仔筆名「匡正」,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,追隨白先生學習達三十年(2014年計算),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,亦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,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。

 

白鶴鳴86 風水命理著作

 

《原來八字咁簡單》

 

..

 

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︰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2013(癸巳歲) •蛇年流年風水•布局擺陣主頁

家居風水主頁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八字沒有六神妻星是否一生沒有姻緣運﹖

•2013癸巳•蛇年•流年風水佈局擺陣─—北方桃花位

•說說八字的紅艷桃花併或池桃花

八字的咸池桃花

教八字只教甲木命

 

 

催旺化煞風水精品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