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宅風水——延年星的吉凶

八宅風水專頁


       
八宅風水,流行多時。若論陽宅風水的入門風水派別,當以八宅為最佳,因為排星盤容易,只把陽宅風水分為八個坐向的住宅,而每一個坐向皆只由一個星盤所掌管,所以學習八宅風水,只要學好推算這八個星盤,便算是掌握了入門的知識了。
        研究
八宅風水,當然會知道八宅星盤的星曜共有八顆,之前兩篇文章《八宅風水生氣星吉凶》及《•八宅風水天醫星的吉凶》已經講解過「生氣星」和「天醫星」,現在便開始講解「延年星」的吉凶。
        「
延年星」,在風水古籍中記載︰「第三吉星曰延年武曲金星,凡男女生命合得延年卦來路房床灶口向得之,主有四子,中富大壽,日日得財,夫妻和睦,早婚姻,人口六畜大旺,吉慶綿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
延年星」在《八宅明鏡》一書中,被列為第三吉星,而「天醫星」則被列為第二吉星。筆者則認為 「延年星」應該屬於第二吉星;「天醫星」則列為第三吉星才對,有關理據,各位讀者可以查看本網站另一編文章——《八宅風水——天醫星的吉凶》。

        凡陽宅大門或來路在延年位、又或者睡房、睡床、灶口向延年位,可以得到四個兒子,此星主中富,財運算是不錯,未算是大富貴,不過,這星還有另一個特點,便是令人長壽。
        「
延年星」的名稱已含有「延年益壽」之意,所以,延年屬於壽星,家中的長者(老人家),會特別長壽。
        「
延年星」屬於和睦之星,所以大門或來路在延年位、又或者睡房、睡床、灶口向延年方位,則家人和睦,包括夫妻感情深厚,未婚者,則會早有姻緣,早結婚姻。

        「延年星」可令家宅「人口大旺」,現在流行一家兩個兒女或三個兒女,所以人口大旺未必適宜,不過, 「延年星」的「日日得財」,意指財運時有增收,故屬於財運很好的風水

風水玄學專家──白鶴鳴

本文刊載日期 23-4-2013

 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撰寫報刊專欄,曾撰稿《快報》、《新報》、《玉郎電視周刊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香港電視周刊》、《亞州電視周刊》。
       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《風水隨筆》。
        白鶴鳴先生於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
        白鶴鳴先生於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(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。
        白鶴鳴先生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。現在網站名稱有「www.fengshui.hk、www.fengshui.com.hk、www.fengshui.net.hk、www.風水.hk……。
       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至2012年已達122部。l

 

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︰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白鶴鳴親授課程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•每天學一點風水八字學理

•八字行衰運•家居風水與公司風水皆行衰運

風水大師微博答問站——旺五土•拜四角的作用及如可增強功效

•風水大師答問站(4)——自學風水應該看甚麼書籍

•八宅風水——生氣星吉凶

•八宅風水——天醫星的吉凶

 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家居風水主頁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