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必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《各種風水形煞的影響(四)》      
各種風水形煞的影響() 各種風水形煞的影響(二) 各種形煞的影響(一) 熟記風水二十四山的方法(四)
熟記風水二十四山的方法(三) 熟記風水二十四山的方法(二) 熟記風水二十四山的方法(一) 《八卦在風水上的應用-(下)》
八卦在風水上的應用-(中) 八卦在風水上的應用-(上) 《天干》與《地支》-(上) 《天干》與《地支》-(下)

《 河圖》(上)

《 河圖》(下)

《洛書》(上)

《洛書》(下)

 

風水必修:

 

八卦在風水上的應用-(補充)》

八卦風水上的應用-(補充)》

 

        時常聽到有人批評他人︰「這人很八卦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八卦是由易經而來,不知何時何故,被應用在形容詞上,說他人很「八卦」,意思是此人喜歡四處打聽及散播別人的消息,所講盡是有關別人茶餘飯後的無聊話題。其實根本與玄學上的八卦沾不上邊,真令人費解。為使大家對「八卦」有更深認識,在此編再補中多一些有關八卦在風水上的應用情況。

        篇已說過,玄學上的八卦,可以分為先天卦後天卦,而後天卦廣為流行,原因是在應用方面較廣。

 

八卦可以應用在方位上︰

震卦代表東方、

巽卦代表東南、

離卦代表南方、

坤卦代表西南、

兌卦代表西方、

乾卦代表西北、

坎卦代表北方、

艮卦代表東北。

 

        如何把風水應用在八卦方位上?例子,如果在房屋的坤方,犯了趕丁棒(有一支電燈柱),便代表這燈柱會對這房屋的女主人(老母)不利,會多病,或者運氣很壞。
 

八卦可以應用在人物上︰

震卦代表長男、

巽卦代表長女、

離卦代表中女、

坤卦代表老母、

兌卦代表少女、

乾卦代表老父、

坎卦代表中男、

艮卦代表少男。

 

        如何把風水應用在八卦人物上?又多舉個例子,如果在房屋的震方,犯了鎗煞(有條直路相沖),便代表這直路會對這房屋的大兒子不利,會多病,或者工作甚多阻滯等。
 

八卦可以應用在動物上︰

震卦代表龍、

巽卦代表雞、

離卦代表雉(山雞)、

坤卦代表牛、

兌卦代表羊、

乾卦代表馬、

坎卦代表豬、

艮卦代表犬。

 

        如何把風水應用在八卦動物上?再多舉個例子,例如有一馬房,是專門飼養馬匹的,但這馬房的乾方西北,犯天斬煞(對著兩幢樓宇之間的矛罅隙),則代表了不利馬匹,馬匹便容易多病,嚴重者,或甚至死亡。


 八卦在風水上的應用》
 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