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必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《飛星活盤》      
《飛星定盤 八卦相盪 《各種風水形煞的影響(四)》 《八卦在風水上的應用-(補充)》
各種風水形煞的影響() 各種風水形煞的影響(二) 各種形煞的影響(一) 熟記風水二十四山的方法(四)
熟記風水二十四山的方法(三) 熟記風水二十四山的方法(二) 熟記風水二十四山的方法(一) 《八卦在風水上的應用-(下)》
八卦在風水上的應用-(中) 八卦在風水上的應用-(上) 《天干》與《地支》-(上) 《天干》與《地支》-(下)

《 河圖》(上)

《 河圖》(下)

《洛書》(上)

《洛書》(下)

風水必修:

飛星活盤

 

        飛星定盤,是三元風水羅盤的其中一層。

        飛星活盤,卻是變化萬千,因為飛星定盤,是不變的、是固定的。但飛星活盤一變,則八卦九宮易位,亦即「八卦相盪」。

        飛星活盤,是否由飛星定盤演變出來的?

        打個比喻,飛星定盤,五運最準,因為變等於不變,不變等於變,由變局反到本位。可是,除了五運之外,其餘八個元運,俱斗轉星移。

        舉八白運為例,定盤的「坎卦壬子癸在北方」,於八運變成「坎卦: 壬子癸在西方」;定盤的「坤卦: 未坤申在西南」,於八運變成「坤卦未坤申在東北」,這些由原來羅盤二十四山的定盤,經過變化使之為「活」,活亦即「活動」也!

        我們試再舉一白運為例,定盤的「坎卦: 壬子癸在北方」,於一運變成「坎卦: 壬子癸在中宮,(即化成戊己己土星)」;定盤的「坤卦: 未坤申在西南」,於一運變成「坤卦: 未坤申在西北」。這些由原來羅盤二十四山的定盤,經過易位而變,便是活生生的盤式、靈活的盤式,這便是飛星活盤的變化了。

白鶴鳴

 

想自己動手做好風水、對2012流年生肖運程有興趣,又或對2012流年風水布局擺陣催旺化煞用品有興趣的讀者,可以點擊 這些網頁的連結,瀏覽有網頁。

龍年(2012壬辰歲)風水擇日專頁

催旺化煞風水精品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。
•2012風水•龍年流年風水
•2012龍年犯太歲化解方法
•風水擺設2012
•風水好幫手五帝錢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