答讀者.八宅命卦的分界

 

 

 

首頁

 

 

研究風水,很多人都知道八宅易卦風水,講究命宅配合。而白如雪今次收到讀者的風水玄學問題,便問到與八宅易卦風水,命卦有關的問題。

大家可以先看看讀者問題:

讀者問題:

 

「白如雪博士:您好!

請問我個人命卦(東四命/西四命),是計農曆正月初一,或是以過了立春來計算?」

(註﹕因為讀者已附上(東四命/西四命)作參考,所以白如雪知道他想問八宅命卦。)

白如雪答﹕

 

古籍有云:「天闢於子,地闢於丑,人建於寅。」

大約意思天氣由子月開始計算、地氣以丑月開始計算、人氣以寅月開始計算。所以命卦,以寅月開始計算,而寅月,又稱月建。交立春之後,才開始進入「寅」月,而由於人氣以寅月開始計算,以人為主的命卦,應該以「立春」開始計算。

立春為二十四個節氣之一,古人將立春定為24個節氣中的第一個,“立”意味著開始,所以立春為春天的開始。而立春日,通常在西曆的二月四日,或者前一天、後一天。

過了立春才是新一年的命卦。例如有一位人士,在鼠年的農曆正月初一(西曆2020年1月25日)出生,但未到新一年(鼠年)的「立春」節(西曆
2020年2月4日),其命卦仍作去年的命卦論,即是當作豬年命卦看(鼠年前一年,是豬年)。

例如另一位人士,在鼠年農曆十二月二十八日(西曆2021年2月9日)出生,但在農曆十二月二十二日(西曆2021年2月3日),已到了新一年( 牛年)的「立春」節,則這人的命卦,要作新的一年的牛年命卦論,即是當牛年命卦看。

 

想查每年的「立春」日,看《通勝》或看恩師白鶴鳴大師作品——《擇日通勝萬年曆》便清楚。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風水玄學專家 (著作達126部)白鶴鳴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

 

白鶴鳴弟子 白如雪博士
 

本文刊載日期2019年6月22日

 


白如雪博士•幫你看風水$1888起

 

 

白如雪博士

風水玄學作品第3部

《一天精通本命年風水》
 零售價HK$98

【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】

2018風水2018風水用品店

 

由白鶴鳴大師幫你改好名——收費$1,688起

俗語常說:「唔怕生壞命,最怕改壞名」。
如果你自覺命途多阻、運氣不濟,希望改進日後的運程……
如果你剛為人父母,望日後子女成為人中龍鳳、運程亨通;
你都可以藉著改名來增強自己的運氣,
可致電我們預約白鶴鳴先生
查詢電話﹕(852)2388 6878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