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風水流年貼揮春避忌

師傅仔(匡正)講場

 



        一年之計在於春,而世界各地,很多人都會在元旦舉辦一些活動慶祝一番。中國的元旦,可以說是風水太陰曆法(農曆)的正月初一日,因為這是每年的第一天。
        中國的風水
習俗,都習慣在農曆年尾的時候,在家中貼上揮春,以迎接新的一年。而「揮春」,又叫作「春聯」、「福貼」、「春條」、「春貼」、「春帖」、「春榜」……。為何「揮春」叫做揮春?答案就係──「一年之計在於春」。在中國的風水習俗中,大年初一起床,一看見這些吉利的揮春,心裡會很開心,人也特別醒神。
        有關揮春,大家可知道,現今市面上大部份揮春都印刷品,很少是即席而寫的。不過,以前很多人會特意找一些好書法的先生,把吉利字句揮筆寫在紅紙上,有時還即時獻藝,在街坊面前即席揮毫,寫出「揮春」,然後派發揮春。
        來年「2014馬年」屬於風水干支的「甲午歲」,在這一年的揮春,有沒有甚麼特別要避忌呢?答案是︰「有。」因為2014年的歲次為「甲午」,在風水玄學的
十二地支裡,以「子」支與「午」支是相沖的,而這相沖,主出現相鬥相爭之意。所以2014年的揮春,不能出現含「子」字部首或字身。所以2014年甲午歲的揮春,不宜採用「四季平安」、「連生貴子」等吉利字句。否則,反恐令家人做事多阻力,犯小人是非口舌。
        當然,可寫在「揮春」上的吉利兆頭的字很多。以下一些以供大家參考︰
        傳統好兆頭的揮春吉利字句,「出入平安、心想事成、萬事勝意、財源廣進、生意興隆、從心所欲、生龍活虎、長命富貴、大吉大利、身體健康、一團和氣、招財進寶、三陽啟泰、如意吉祥、學業進步、百事亨通、馬到功成、四季平安、平安大吉、財源廣進、國泰民安、貨如輪轉、身壯力健、龍馬精神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現代流行的好兆頭字句︰「搵份好工、仔女孝順、大魚大肉、水頭充足、買樓買車、高大威猛、情場得意、出人頭地、恩恩愛愛、風生水起、水漲船高、黃金萬兩、波馬亨通、發過豬頭、靚足一世、美艷動人、英俊瀟灑、荷包常滿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有關揮春,不論是舊式的揮春字句或新式的揮春字句,總離不開「風水好兆頭」,所以在家中貼揮春,只要選擇一些印上或寫上自己喜歡的吉利字句,即可貼在家中。


以前可在街上看到書法先生即席揮毫寫出「暉春」

 

 

        在此我也跟隨風水習俗,在此恭賀大家今年「出入平安、萬事勝意、生龍活虎、身體健康、一團和氣……。」

風水習俗之揮春福到的問題

白鶴鳴弟子/師父仔匡正

2013年1228

 

        師傅仔筆名「匡正」,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,追隨白先生學習達三十年(2013年計算),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,亦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,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。

風水大師答問站專頁

2014(甲午歲) •馬年流年風水•布局擺陣專頁

 2014風水流年之馬年生肖運程總頁

 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如大家想依以上方法在2014馬年西北位,即流年風水「 超大凶方 」 擺陣化煞,可到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,購買所需的開光風水用品

 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: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風水瑞獸--聚財蟾蜍

風水瑞獸貔貅-(1)

風水擺設用品——正統開光的重要性

•2014馬年風水擺設•瑞獸貔貅旺財法

•家居風水必須提防犯官非的鬥牛殺

 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家居風水主頁

風水玄學首頁

 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風水增運精品.風水旺宅化煞用品.歡迎駕臨參觀

國內國外家居風水.公司風水佈局(包括平圖佈局).揀樓風水建議

陰宅風水.八字.改名

查詢及接洽熱線︰'852-98 28 28 28 (國際) '98 38 38 38 (香港)/電話/Tel: (852) 2388 6878     傳真/Fax: (852) 2388 8383

九龍.彌敦道 490 - 492 號.盤谷銀行大廈.8 樓全層/(港鐵.油麻地站C出口.斜對面)

電郵/email: fengshui@hongkong.com

辦公時間:星期一至六.早上十時至下午七時(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)

網址︰www.fengshui.com.hkwww.98383838.comwww fengshui.hk

風水權威白鶴鳴先生主理•已出版風水命理書籍達120本。

風水改運專家•享譽國際數十年•風水專書全球最多•(風水,八字,改運 )

www.fengshui.hkwww.風水.hk www.98383838.com 

www.fengshui.com.hkwww.fengshui.net.hkwww.fengshui.idv.hkwww.baiheming.comwww.pakhokming.com www.hokmi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