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命理

紫微斗數的夭壽煞

紫微斗數專頁

風水大師專頁



        多年前,有客人問筆者命犯羊刃星,是否一定屬於凶命?從風水命理八字學紫微斗數學來說,真的有羊刃星 存在。而這位客人問這個問題的時候,正值紫微斗數開始流行的時候,所以筆者反問他,究竟他所說的羊刃星,是指「八字命理」的「羊刃星」,抑或是「紫微斗數」的「羊刃星」。
        當時客人聽罷,才知道八字原來都有羊刃星,不過,他問的「羊刃星」是指紫微斗數的羊刃星,並非八字的羊刃星。筆者當時告訴他,如果紫微斗數的羊刃星入命宮,多數都會不好的,但有些情況 例外,筆者並向這位客人解釋原因,現在就這一點與各位讀者研究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依風水命理而論,「紫微斗數」的「命宮」,如果出現羊刃星,大多數都是不好的命,紫微斗數有四煞星之組合,這四煞星,羊刃星佔其一。
        四煞星即是「羊刃星」、「陀羅星」、「炎星(又名火星)」、「鈴星」,四煞相聚,則多意外之事。
        「羊刃星」又稱「擎羊星」,「命宮」見「擎羊星」,多主這人會犯血光之災,一生人最少動一次刀,做一次手術,如果煞多則還可能死於意外或因 動手術而死亡,所以,羊刃星又名為夭壽煞。

        不過,依風水命理論紫微斗數,若果「羊刃星」與「天同星」及「太陰星」同宮,且居於「午位」,則稱為馬頭帶箭,太陰在午失勢,主飄泊 流蕩。邊疆屬於甚遠的地方,而天同為福星,執羊刃可立功邊疆,現代社會,則云在外顯達,屬於出外發遠的命理。不過,馬頭帶箭格,屬於「羊刃星」入命宮,如果無吉星參扶,則怕凶死。
        另外,羊刃星入命宮的人,宜當武術師傅、做針灸的中醫,或當西醫的外科(專動手術的醫生),亦可以做廚師、理髮師……等,與刀或利器為 伍的行業。

風水玄學專家──白鶴鳴

本文刊載日期2014年3月18日

2014(甲午歲) •馬年流年風水•布局擺陣專頁

 2014風水流年之馬年生肖運程總頁

 

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︰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 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白鶴鳴親授課程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 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撰寫報刊專欄,曾撰稿《快報》、《新報》、《玉郎電視周刊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香港電視周刊》、《亞州電視周刊》。
       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《風水隨筆》; 1992創製「風水立極尺; 1997創製專利發明「全自動羅盤」(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。
        白鶴鳴先生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。現在網站名稱有「www.fengshui.hk、www.fengshui.com.hk、www.fengshui.net.hk、www.風水.hk……。」

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。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家居風水主頁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