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•風水命相•斗數準繩註解4, 附風水師解答陽宅陰宅風水問題, 風水命理, 紫微斗數, 八宅風水, 玄空風水

紫微斗數

風水命相•斗數準繩註解4

紫微斗數專頁

 


        今日續說
風水命理中 的紫微斗數《斗數準繩》口訣 ,請先看以下斗數歌訣,然後 看筆者以淺白方式註解,希望讀者容易理解。


       
「辨生剋制化以定窮通,看好惡正偏以言禍福。」
        如前篇所說,「紫微斗數」除了講十二宮的星曜吉凶之外,還要講究生剋制化,例如太陰吉星屬水,而火星及鈴星屬火,兩者相見,為水火相爭,故作凶論,即太陰不能解火鈴之凶。
        紫微為帝星,屬吉星,但遇貪狼星,則紫微星之力量完全不能發揮,因為貪狼星五行屬木,而紫微帝星屬土,貪狼木去剋制紫微星之土,故作皇帝受制論,未能發揮吉利的好處。
        另外,斷星曜吉凶吉,除了看生剋制化之外,還要看正偏,以言禍福,所謂正偏,可以是「星落錯宮」,例如紫微星落在辰戌宮,則不利,因為紫微星落在這些宮位,則平閑不旺也!
        今日斗數準繩說到這裡,下一篇續說。

風水玄學專家──白鶴鳴

本文刊載日期 2014年8月1日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**風水師解答風水問題**
        問︰
風水書曾說二十四路,甚麼是二十四路?
        答︰
風水所說的二十四路,即指二十四山,一般風水只論八方位,而玄空風水起宅命盤或合風水的長生十二神等等,都要以二十四山論吉凶,「二十四路」,只是二十四山的別名,所以「二十四路」,可以比喻為二十四個方位

白鶴鳴弟子/師父仔匡正

 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︰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 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

        1.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「太空館」及「香港大會堂」作公開演講、撰寫報刊專欄,曾撰稿──《快報》、《新報》、《玉郎電視周刊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香港電視周刊》、《亞州電視周刊》。
        2.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《風水隨筆》; 1992創製「風水立極尺; 1997創製專利發明「全自動羅盤」(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;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。現在網站名稱有「www.fengshui.hk、www.fengshui.com.hk、www.fengshui.net.hk、www.風水.hk……。」

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。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