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宅遇破軍,先破後成,田宅宮, 官祿宮, 紫微斗數, 紫微星, 天府星,命宮,身宮

斗數發微論(16)-白鶴鳴註解

田宅遇破軍,先破後成

紫微斗數專頁

本文刊載日期:  12-1-2013    


        田指田宅宮破軍指破軍星。
        紫微斗數十二宮當中,「田宅宮」與田地及房屋最有直接關係。田宅宮宮好的話,則有田地或者房屋。例如天府入「田宅宮」,則自然有樓有地。
        假設,田宅宮的星不是吉星,而是凶星,結果當然相反。「田宅遇破軍,先破後成。」,歌訣已經說明,破軍星入田宅宮,則先破後成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破軍星入田宅宮者,不宜三十歲之前買樓,因為會因為土地房屋等而招損失。或者在購買房屋的時候,要特別小心,除了要驗樓,要了解房屋樓宇的結構之外,最好也看風水,因為如果房屋樓宇的結構果真沒問題,則可能是房屋風水出問題,很容易因房屋風水太凶,而招來災禍。
        中年以後才購買田宅樓宇是較好的,尤其最好在35歲之後,會容易因田地樓宇而有所收獲。
        先破後成,還有一種解釋,即是購買了房屋樓宇之後,樓宇結構好,樓宇結築材料好,但因為發生一些事情,必須趕著把房屋樓宇發售,這麼急的趕著售樓,自然樓價會較正常為低,因而先破財。
        破軍在田宅宮,能否先破後成,還要看破軍的廟旺陷失,破軍星廟旺則先破後成;破軍星失陷則先破後也難留。

風水玄學權威──白鶴鳴

 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白鶴鳴先生於2011年出版原創著作達120部,為業界翹楚。原創產品兩款,分別為「風水立極尺」(1992創製)及「全自動羅盤」(1997創製,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 。

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至2011年已達120部。

 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:

太微賦註解專頁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風水高手飛星秘笈

•命身相剋,則心亂而不閒

•紫微愧遇破軍,淫奔大行•紅鸞羞逢貪宿

•風水擺設

•巨到二宮,必是兄弟無益

•紫微斗數: 百字千金訣註解(上)

紫微斗數: 百字千金訣註解(下)

 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