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星居於陷地,燈火辛勤。昌曲在於凶鄉,林泉冷淡,奸謀頻設。(斗數發微論-白鶴鳴註解)

斗數發微論(10)-白鶴鳴註解

科星居於陷地,燈火辛勤。

紫微斗數專頁

 

        科星居於陷地,燈火辛勤。
        科星,是一個星曜的簡稱,在紫微斗數的歌訣當中,不時以簡略的星名,代表原來的星曜名稱。

        科星,即化科星。 化科星,屬於一顆文星,在其它經訣中,有這樣形容化科星的,「科星上界應試主掌文墨之星。」這星代表文墨,即主聰明,而又主科甲,古代的大形考試,取得科甲,自然名成利就,富貴並全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化科星失陷,則主即使日夜努力地讀書,但是也未必能夠考得功名。
 

        昌曲在於凶鄉,林泉冷淡,奸謀頻設。
        昌曲是指兩顆星曜,即「文昌星」及「文曲星」,這兩顆星曜,其特性與「化科星」有些相近,都是主文彩的星曜。

        當「文昌星」或「文曲星」入命宮或身宮,但是,同宮凶星重臨,則即使如何努力,也難有功名,但是,又不願退穩山林,仍想在官場或其它方面取得成就,他們就會想盡辦法,為求達到目的 而出現奸謀頻設的情況。

        當然,如果「文昌星」或「文曲星」入命宮或身宮,但同宮沒有凶星,反有吉星,情況則相反,主人聰明伶俐,頭腦靈活,處事迅速,這樣的人,讀書則成績卓越,工作則業績自然理想,事業自然有一定的發展機會。

風水玄學專家──白鶴鳴

 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白鶴鳴先生於2011年出版原創著作達120部,為業界翹楚。原創產品兩款,分別為「風水立極尺」(1992創製)及「全自動羅盤」(1997創製,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 。

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至2011年已達120部。

 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:

太微賦註解專頁

•斗數發微論(1)-白鶴鳴註解: 四正吉星定為貴,三方殺拱少為奇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風水高手飛星秘笈

原來八字咁簡單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