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八字

八字的天赦日(下)

八字專頁

點解八字咁容易專頁


 

        昨天說到我向阿鮑算一算八字,見他的八字在「天赦日」出生,所以就推斷她一生衣食住行無憂。阿鮑回答說︰「你也說得頗對,因為父母、親人都對我好好,很多東西,只要我開口的,多數都買給我,只是前些時候,我想買部跑車,但阿媽怕我好勝,會危險,所以才不肯送給我。」
        天赦日在八字來說,是一個吉日,經書中所說,八字有天赦日的人,主衣食無憂。我而們看他們的八字,其實都可約莫估到他們的家居風水如何?在風水學來說,有一顆星是驛馬星,玄空風水的驛馬星,是乾馬,凡乾馬所到,家人就會勞碌奔波。所以,凡在天赦日出世的八字,他們的家居風水,一定不會犯驛馬星飛到大門,因為他們「天赦日」出生的命,本來就一世不需怎麼勞碌奔波,很自然會選到好風水的屋來居住。

        現在說回天赦日。那些日子屬於天赦日呢?
        在「春天的戊寅日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夏天的甲午日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秋天的戊申日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冬天的甲子日。」
        在以上這些日子出生的人,便屬於「天赦日」出生了。而阿鮑就是在春天(一月二月及三月屬於春天)的「戊寅」日出生,所以他便屬於好命。訣云︰「命中若逢天赦日,一生處世無憂慮。」所以天赦日出生,屬於吉日。
        不過,風水擇日的「天赦日」與八字的「天赦日」論說則有不同。「協紀辨方」云:「天赦者,赦過宥罪之辰也!天之生育甲與戊,地之成立子、午、寅、申。故以甲戊配成天赦。其日可以緩(減免刑獄),雪(解冤情),施(做善事),若與德神會合,尤宜興造。」
        所以欲做善事,如損贈大數目的善款,可以選擇天赦日,因為這一天最宜做善事。

        現舉一例,在春天三月出生的人,以「戊寅」日為「天赦日星」,在這天出生,則一生處世無憂慮矣!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天赦

三月

 

 

 

 

 

 


 

白鶴鳴弟子/師父仔匡正

本文刊載日期2014年12月15日

 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: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

        1.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「太空館」及「香港大會堂」作公開演講、撰寫報刊專欄,曾撰稿──《快報》、《新報》、《玉郎電視周刊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香港電視周刊》、《亞州電視周刊》。
        2.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《風水隨筆》; 1992創製「風水立極尺; 1997創製專利發明「全自動羅盤」(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;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。現在網站名稱有「www.fengshui.hk、www.fengshui.com.hk、www.fengshui.net.hk、www.風水.hk……。」

        3. 編輯部按︰ 師傅仔筆名「匡正」,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,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(2013年計算),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,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,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,www.fengshui.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。

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。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家居風水主頁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