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八字

推算八字是否勞碌命

八字專頁

點解八字咁容易專頁


        有一次,一班朋友聚在一起,其中一位新朋友阿傑(化名)說︰「我工作好辛苦,時時跑來跑去,十分辛苦。」說到這裡,他望向我說︰「你識
風水算命,可不可以看看我的八字,看我是不是勞碌命勞碌命。」
        我拿出智能手機,幫他起了
八字(現在大家都知啦,智能手機可以起風水星盤、八字命盤、斗數命盤、風水擇日資料等,十分方便)。原來他的八字命理,真係屬於勞碌命,所以我亦如實和他說︰「你的八字真的是勞碌命,一世都很難舒舒服服。」

        因為阿傑的八字有兩粒驛馬星。所以一生都係勞碌命。後來阿傑問我有關家居的流年風水,從流年風水看,他的大門開在流年驛馬位,今年肯定更加辛苦到暈。不過,我估他的屋內的「原局星盤」,應該都係開驛馬門。我還叫他︰「千祈不要在家內擺放馬飾,否則更加辛苦。」
        我曾經看過一些家居或公司
風水,就因為擺錯左「馬形飾物」在風水驛馬位,引致勞勞碌碌或者人事大變動。以下就教大家推算八字「驛馬星」。
        推算「驛馬星」的口訣是︰「申子辰馬在寅、亥卯未馬居巳、寅午戌馬居申、巳酉丑馬在亥。」
        推算「驛馬星」是以「日支」來推算的,用這日支來與其它地支比對,有些派別則以年支來推算。歌訣內容是這樣的︰
        逢申日、子日、辰日出生的人士,以寅為驛馬、
        逢亥日、卯日、未日出生的人士,以巳為驛馬、
        逢寅日、午日、戌日出生的人士,以申為驛馬、
        逢巳日、酉日、丑日出生的人士,以亥為驛馬。

        例如有一個人在「酉日」出世,而他出世的月份如果在「亥月」,這亥月的亥字就係他的「驛馬星」,亦即勞碌星,這樣便屬於「勞星入命格」,如果八字屬於這個格局,就代表這個人的命運,屬於「
勞碌命」了。

 

 

 

 

  日主   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白鶴鳴弟子/師父仔匡正

本文刊載日期2014年12月6日

 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: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

        1.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「太空館」及「香港大會堂」作公開演講、撰寫報刊專欄,曾撰稿──《快報》、《新報》、《玉郎電視周刊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香港電視周刊》、《亞州電視周刊》。
        2.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《風水隨筆》; 1992創製「風水立極尺; 1997創製專利發明「全自動羅盤」(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;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。現在網站名稱有「www.fengshui.hk、www.fengshui.com.hk、www.fengshui.net.hk、www.風水.hk……。」

        3. 編輯部按︰ 師傅仔筆名「匡正」,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,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(2013年計算),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,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,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,www.fengshui.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。

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。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家居風水主頁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