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鶴鳴風水

|著作125部•暢銷報刊、玄學專欄資深作家|  風水用品:麒麟... | 首創全自動羅盤.立極尺  |

 

 

風水八字

四柱算命是甚麼﹖

八字專頁

點解八字咁容易專頁

首頁


        有一位讀者問︰「我朋友說他識得
四柱算命,說有機會幫我算一次命,八字算命、紫微斗數算命,我也聽過,但四柱算命就好似未聽講過。我問他甚麼是四柱算命,他卻固作神秘,究竟『四柱算命』是甚麼算命法呢?」
        我收到編輯部轉來的這個問題,已告訴編輯部如何回覆這名讀者。
風水命理科目當中,如果講命理,以八字及紫微斗數最多人知道。而「四柱」這名稱,對於一般的人來 說,可以估不出是甚麼東東?
        四柱是甚麼?這樣說吧!大家相信也有聽過「算八字」,算八字是指以八字來推算命運。而「四柱算命」,實則是「八字算命」,中國從前有句說話,文人多別號,很多文人都不只一個稱號。例如明星有藝名,而這藝名,與真實姓名有可能不同,但兩個名稱都是指同一位藝人。
        為甚麼八字算命,又叫做四柱算命呢?八字是以「年干、年支、月干、月支、日干、日支、時干、時支」八個字來算命的。干,名天干、支,名地支,一個天干加一個地支,上下連埋便像一條柱,所以「年天干加年地支,稱為年柱、月天干加月地支,稱為月柱、日天干加日地支,稱為日柱、時天干加時地支,稱為時柱。」由這裡可見「年柱、月柱、日柱、時柱」,加起來共有四條柱,如果叫到四條柱算命,好像不太好聽,如果簡單叫「四柱算命」就會順口好多。所以「四柱算命」,提指「年柱、月柱、日柱、時柱」加起來算命。所以
八字算命可以叫做四柱算命,等於風水學,亦可以叫做堪輿學。

白鶴鳴

 

最受歡迎風水用品

開光風水用品,

 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