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八字

逢五必是乙

八字專頁      風水大師專頁    點解八字咁容易


        風水八字.天干每十必循環
        研究
風水八字、玄學術數的人,都知道乙是天干。不過,「逢五必是乙」,大家卻未必知道。想起很久很久以前,當學生匡正剛開始學習風水八字時,他問筆者︰「老師,有沒有簡單的方法,可以更容易記得或推算到每年的天干地支?」
        匡正這個問題,可以是有一半十分容易,這一半便是指「天干」這部份。相信大家都知道,而不論
風水擇日也好、八字命理也好,都必須知道每年的干支組合,俗稱「年課」或「年柱」。以下就用「年柱」來代表吧!
        年柱的天干以十數為一個循環,而地支則以十二數為一個循環。公元曆是十年一個循環,所以公元西曆的年份,與中國天干的年份十份相似,只要明白這相同軌跡,便可以借公元西曆的年份來推算出中國曆法的天干。
        風水八字.公元逢五必是乙
        筆者把這個道理說出來後,匡正也很醒目,懂得大約這樣回答︰「如果公元西曆的年份,以十年一個循環,同中國天干十年一循環相似,那麼,十年前是『乙』年,十年後也是『乙』年,再十年之後也是『乙』年!」匡正這學生,學習
風水玄學是有一點天份的。
        匡正至今跟隨筆者愈三十年,很多學生都會問這位師兄問題,他也不吝作答。當年,由於筆者工作繁忙,小師妹學習
風水術數,有時都是由這位師兄教授的。說回正題,這每十年一個循環的道理,筆者當時也詳細地與他分析討論。其道理如前所說,十年一循環。所以,今年2015年的年干「乙」年,十年前的2005年和二十年前的1995年年干都是「乙年」,而十年後的2025和二十年後的2035年干也都是「乙」年。所以,「逢五必是乙」便是每年年干的數目了。

風水玄學專家──白鶴鳴

本文刊載日期2015年7月18日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: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

        1.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「太空館」及「香港大會堂」作公開演講、撰寫報刊專欄,曾撰稿──《快報》、《新報》、《玉郎電視周刊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香港電視周刊》、《亞州電視周刊》。
        2.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《風水隨筆》; 1992創製「風水立極尺; 1997創製專利發明「全自動羅盤」(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;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。現在網站名稱有「www.fengshui.hk、www.fengshui.com.hk、www.fengshui.net.hk、www.風水.hk……。」

        3. 編輯部按︰ 師傅仔筆名「匡正」,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,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(2013年計算),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,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,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,www.fengshui.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。

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。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家居風水主頁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