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用品
風水羅盤可擋煞氣

風水大師專頁     風水用品      風水工具


        對於研究風水的人來說,羅盤是一件必須的
風水工具看風水更不能缺少風水羅盤。但風水羅盤除了可以用來勘察風水之外,其實還可以使用在家居風水的布局擺陣上。
        即使在古代,家居都有機會犯了風水煞氣,所以不少陽宅也會使用「泰山石敢當」、「姜太公在此」……這類風水用品來擋煞。而現代環境比起古代,更容易犯上風水煞氣,所以風水布局常常也要用到化煞
風水用品
        筆者曾勘察一些家居住宅,如果大門對出有牆角就如一把刀般沖射大門或宅內,就是犯了牆刀沖射(牆刀又稱飛刃煞),要化解這些牆刀有很多方法。筆者有時會教客人使用風水羅盤來擋煞。尤其在數拾年前,風水不及現在般流行,要找風水用品並非容易,而當時對風水師來說,最隨手可得的風水用品便是羅盤。而筆者當年也在報刊的風水專欄中,刊登過一篇題目是「風水羅盤可擋陽宅煞氣」的文章,教讀者使用這個好使好用的風水擋煞方法。
        而為甚麼指定要用「風水羅盤」呢?現代普通指南針以三百六十度為方位指標,並沒有印上或刻上玄學資料,例如易卦等等。易經卦,古代已認為存在神秘力量,所以可以擋煞。風水羅盤,與這些普通指南針不同之處,就是風水羅盤一定會列出相關資料,所以風水羅盤才可以擋煞。
        利用風水羅盤擋煞,羅盤不需要很大,小小的羅盤也能擋煞。只要將有風水易卦的羅盤盤面向著煞氣即可。

風水玄學專家──白鶴鳴

2015年9月3日

(最新著作,第124冊,《通勝解密》)

 

各式風水羅盤及風水工具

港幣$388起

風水工具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: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

        1.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「太空館」及「香港大會堂」作公開演講、撰寫報刊專欄,曾撰稿──《快報》、《新報》、《玉郎電視周刊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香港電視周刊》、《亞州電視周刊》。
        2.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《風水隨筆》; 1992創製「風水立極尺; 1997創製專利發明「全自動羅盤」(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;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。現在網站名稱有「www.fengshui.hk、www.fengshui.com.hk、www.fengshui.net.hk、www.風水.hk……。」

        3. 編輯部按︰ 師傅仔筆名「匡正」,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,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(2013年計算),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,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,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,www.fengshui.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。

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。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家居風水主頁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