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命格不相同

風水如何作配合

風水大師專頁


        夫妻風水命格
        研究
風水命理的人都知道,人有個人的命格,而家宅也有其風水命格。例如易卦風水有東四命及西四命的分別 ﹔紫白派有一宮命與九宮命的分別
﹔玄空大卦
風水有乾為天卦命與坤為地卦命的分別……。
        各派
風水的命卦推算方法俱不同,而易卦風水屬較流行的風水派別。易卦風水,俗稱八宅風水,十分講究命宅風水互相配合。居住在同一家宅的人,風水命格不一定相同,所以在做風水布局的時候,便要兼顧多方面的配合,除了要留意巒頭的青龍白虎、玄武朱雀之外,還要留意夫妻、子女的命格。
        筆者曾經收過不少讀者查詢,有些說:「我與老婆的命格不同,這樣如何配合
風水﹖」也有讀者說:「我與老公的命格不同,如何在風水上配合他家的命格﹖」
        風水的東四命與西四命
        易卦
風水的東四命有「震卦命、巽卦命、離卦命、坎卦命。」而西四命有「乾卦命、坤卦命、艮卦命、兌卦命。」東四命的風水吉位,是西四命的風水凶位,同樣,西四命的風水吉位,是東四命的風水凶位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夫妻兩人俱屬東四命,則大家的吉位與凶位都是相同的。若然丈夫屬東四命,而妻子屬西四命,則丈夫的風水吉位,便是妻子的凶位了,假設擺放一張睡床在一個方位內,如果丈夫是睡吉位,則妻子便是睡凶位 了﹔如果丈夫是睡凶位、則妻子便是睡吉位了,這情況應如何取捨﹖

        這問題在中國的風水典籍中已有詳盡指明,凡夫妻有矛盾者,必以男主人的命卦來作配合。但其實這只是因為古時重男輕女,所以丈夫應睡在吉位。但筆者有這樣意見,如果一家經濟來源,靠的是妻子一人,則在作配合方面,應選妻子為主,因為妻子財運不好,便會影響家中經濟了。

風水玄學專家──白鶴鳴

本文刊載日期2015年6月6日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: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

        1.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「太空館」及「香港大會堂」作公開演講、撰寫報刊專欄,曾撰稿──《快報》、《新報》、《玉郎電視周刊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香港電視周刊》、《亞州電視周刊》。
        2.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《風水隨筆》; 1992創製「風水立極尺; 1997創製專利發明「全自動羅盤」(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;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。現在網站名稱有「www.fengshui.hk、www.fengshui.com.hk、www.fengshui.net.hk、www.風水.hk……。」

        3. 編輯部按︰ 師傅仔筆名「匡正」,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,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(2013年計算),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,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,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,www.fengshui.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。

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。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家居風水主頁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