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字

女命八字喜弱命

 

        本網站有一篇說到: 「男命八字強命。」並在文章的結尾提到「女命八字喜弱命」,而本篇正是要解說為何「女命八字喜弱命」。

        研究風水的人,大多都會兼研八字,因為古代,玄學當中,數風水為最高級,因為風水這個秘密法門,若不是嫡傳弟子,也不會把真訣傳下來,後人亦難以偷師自學。

        反而八字,可以多替他人看八字,多取經驗,多作印證,則自能求出答案,所以八字入門並不困難。

        研究八字第一個步驟,便是研究身強身弱

        身弱,是指八字當中的日干(又稱為日元、日主、日身)五行,在整個八字當中,少有生扶的五行,反而多見損抑的五行,令到五行偏弱,這日干的五行便屬於偏弱了,而八字又以日干作為自己的命論,故稱為命弱,或身弱,而命弱又可以稱為弱命。

        打過比譬,有一位女士,日干屬於甲木命,而八字當中,只有一水一木,而水是可以生甲木、木可以助甲木,但八字除卻日干不計,只有其餘七個干支,七個干支只有兩個干支生扶日干,其餘五個干支損抑日干,以五比二之數來看,必然屬於弱命矣!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研究八字,當知道古時把八字分為男命、女命來看,因為其中一些推算方法,兩者略異。

        本篇主旨,說的是「女命八字喜弱命。」可有想過,為何女命八字喜弱命?

        古代社會,認為女命八字,身弱會比身強好。究其原因,古代社會,女士應該以「未嫁從父,出嫁從夫,夫死從子。」女性地位比較低微,以服從性高的女子屬於好妻子。而屬於弱命八字的人,通常服從性都比較高,對抗性較低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女性屬於弱命,則她們結婚後,便能夠遷就丈夫,言聽計從,相夫教子,好讓男主外,女主內,而這亦是古代社會各界男士希望的情況。

風水玄學專家白鶴鳴

 

如對八字運程有興趣者,亦可閱讀白鶴鳴先生的八字入門書籍,各大書局有售,亦可到「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」訂購。

 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。

為何要看風水

風水好幫手五帝錢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•催財、催旺風水用品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家居風水主頁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