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字拆解

如何推算八字有沒有犯紅艷煞

八字•斗數

 師傅仔講場

 

        在八字的研究上,有一個 名為「紅艷煞」的名稱,是與異性有關的。

        前些時候,一位師妹問我,她有一位朋友給人算命,那位算命先生說她的八字犯「紅艷煞」, 因此她的八字桃花很重,伴侶 很多,但丈夫緣就難求 。

        這位師妹問,四柱八字犯了「紅艷煞」,是否真的如此桃花很重。我為這位師妹即時解答了有關問題。而她這個問題,催使我今次寫這個題目。

        首先,紅艷煞是怎樣推算呢?

        訣云︰「甲見午、乙見午、丙見寅、丁見未、戊見辰、己見辰、庚見戌、辛見酉、壬見子、癸見申。」

        訣中內容,甲木日元,即甲木命,在八字中,見到「午」字,這八字便是犯了紅艷煞。又例如,丙火日元,即丙火命,在八字中,見到「寅」字,這八字便是犯了紅艷煞。

        以下做了一個紅艷煞速查表格,給大家參考︰
 

八字的紅艷煞速查表

日元  己  庚
地支  辰

 

        下例癸水日元,即癸水命, 出生時辰屬於「申」時,大家看上方的「八字的紅艷煞速查表」便會知道,癸水日元以申為紅艷煞,所以這個八字犯紅艷煞。

 

 

 

 

 

癸  

 

 

 

 

 

 

 

     

 

        下一篇再講解《犯了紅艷煞會發生甚麼事情》

 

白鶴鳴弟子/師父仔匡正

 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師傅仔筆名「匡正」,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,追隨白先生學習達三十年(2012年計算),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,亦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,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。

 

        如對八字運程有興趣者,亦可閱讀白鶴鳴先生的八字入門書籍,各大書局有售,亦可到「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」訂購。

 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。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•催財、催旺風水用品

風水小通勝

 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家居風水主頁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