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字

溫熱涼寒之 -- 熱命、寒命

  返回上頁

 八字四柱-熱命寒命

       八字研究,用神是第一關,而八字用神很注重五行。
        曾有不少讀者問類似這樣的問題︰「有朋友指我的八字屬於熱命,自己的八字屬於寒命,請問八字是否有寒熱之分?當我知道自己屬於熱命,有什麼方法可改善自己的運氣呢?
        於八零年代的時候,吾師「白鶴鳴先生」所撰寫的著作當中,有一些是與八字有關,如《八字八日通》,內容亦講及「調候」,調候原理,是指在三夏出世的人(三夏是四、五、六月),八字屬於「火炎土燥」格,必須以水滋潤,此名為調候,即是說,夏天出生的人,有水潤局則吉,無水潤局則凶,除非是外格(特別的命格),則另論;而在三冬出世的人(三冬是十、十一、十二月),八字屬於「水冷金寒」格,必須見火暖局,此名為調候,即是說,冬天出生的人,有火暖局則吉,無火暖局則凶(外格除外)這是八字捉用神的基本,亦即是寒命、之分。
     
   夏季出生的人,其八字有如個人的身體燥火盛,消化不良,易生瘤毒之病,故以涼茶清熱解毒來治病。所以在夏天出生的人,他的八字以水來潤局,在日常生活的這種原理,可以穿著屬於水色的衣服,即是藍、黑色的衣服,這便是知道自己屬於甚麼命的時候,以日常生活接觸的物件來增強運程的方法之一
        冬天出生的人,其八字有如個人的身體虛弱寒凍,容易呼吸系統生病,如傷風感冒、咳嗽多痰,身體健康下降,故應喝大補茶,以補身體之虛弱。所以在冬天出生的人,他的八字應以火來暖局,因為火就等於補茶,有大補氣血之功效。把這等原理運用在日常生活上,亦可以藉個人所穿著的衣服的顏色來改善個人運氣。 可以選擇火色的衣服,即是多穿紅色、紫色、橙色等顏色的衣服,這便是當知道自己屬於 寒命或的時候,以日常生活接觸的物件來增強運氣的方法

          季出生,八字屬於命、在秋天出生,八字屬於命。
         八字除了有熱命寒命之外,還有溫命涼命之分,另篇再談。

 

歡迎轉載內容,但請註明出處及連結,謝謝!

 

八字四柱--溫命涼命 

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