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字——甲木命捉用神及風水吉位

甲木命生於各月份十二時辰吉凶論

八字專頁

  八字,又名四柱,四柱是由「年干年支」組成年柱、「月干月支」組成月柱、「日干日支」組成日柱、「時干時支」組成時柱。年月日時柱,合名為四柱。

  而八字則是由「年干」組成第一個字、「年支」組成第二個字、「月干」組成第三個字、「月支」組成第四個字、「日干」組成第五個字、「日支」組成第六個字、「時干」組成第七個字、「時支」組成第八個字。

  八字,古代以年干為主命,而後來幾經變化印證,以「日干」 來代表自己的命,再配合看其它五行,這種看法,現今都公認為最準確的方法。

  日干,又名為日主、日元、命主等等。

  研究八字,最後功夫,便是捉用神,八字捉用神,看日元的天干五行與其它干支五行作比對,看強弱而論吉凶。

  例如八字捉用神--甲木命生於正月篇 」,講的是甲木命(甲木日干)出生於寅月,再配合每一個時辰出生的五行,而論其強弱。講解八字捉用神,並非論八字齊全的八字,即是簡單地說,是以「四字」來捉神,即甲木、寅月、時干時支,雖然只得四字,如讀者能夠舉一反三,則六字捉用神,至最精要的八字捉用神,都是同樣道理。又例如甲木命生於寅月,因為屬於建祿格,通常都較為容易身強。或除了月令之外,其它剋洩五行如火星、土星及金星損身,引至身弱,也不須擔憂,因為月令之神為助身之神,能夠以月令為用,則有可能入「真神得用」的富貴格局。甲 木命生於其他月份的推算方法如此類推。

        以下為「甲木日元---生於寅月---十二時辰捉用神」的網頁,把滑鼠指向欲到的網頁,按下滑鼠左鍵,便可以進入該網頁了。

 

 

•教八字只教甲木命? 

•學識看八字的甲木命也有九成準

 

八字專頁        白鶴鳴風水命理著作

歡迎各界轉載內容,但請〔註明出處〕並予以〔連結〕,多謝合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