甚麼是十二生肖犯太歲

 

曾有些客人問筆者,甚麼生肖犯太歲是如何推算的?

推算方法其實很簡單。

十二生肖,由風水八字地支原理衍生出來,地支——共有十二個,即「子、丑、寅、卯、辰、巳、午、未、申、酉、戌、亥」

每個地支都代表著一個生肖,即「以子代表老鼠、丑代表、寅代表老虎、卯代表、辰代表、巳代表、午代表、未代表、申代表、酉代表、戌代表、亥代表。」

 十二生肖犯太歲原理,以地支本位及相對的宮位,為之犯太歲,把地支化成了生肖,則可知本位與相對的生肖,為之犯太歲

何謂生肖本位,即「鼠」年出生的人,日後逢經過生肖屬「鼠」的流年,便是生肖本位;凡「牛」年出生的人,日後逢經過生肖屬「牛」的流年,也是生肖本位……如此類推,這生肖回歸本位的年份,便為之犯太歲

何謂生肖相對?地支十二支,凡相對者,便稱之為生肖相對。演變成生肖的時候,相對的共有六組,即「鼠與馬相對、牛與羊相對、虎與猴相對、兔與雞相對、龍與犬相對、蛇與豬相對。」

以上所見,「鼠」與「馬」相對,即指「鼠」年出生的人,日後逢經過生肖屬「馬」的流年,便是生肖相對;「牛」與「羊」相對,凡牛年出生的人,日後逢經過生肖屬「羊」的流年,也是生肖相對……如此類推,便是犯太歲

犯太歲的人,運氣自然多阻滯,更要小心健康及工作上的問題,身體方面,輕則多毛病,重則犯血光;工作方面,輕則多阻力,重則降職減薪。

下一篇講解太歲與犯太歲之分別

風水權威白鶴鳴
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 

你可能有與趣的其他文章︰

2012生肖運程

風水擺設2012

2012龍年犯太歲化解方法

百年生肖運程

擇日通勝萬年曆

 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各式各樣風水精品.2012年犯太歲物品.2012年風水佈局擺陣風水擺設.五帝錢、六帝錢、

貔貅、麒麟、蟾蜍、化太歲精品、開光佩帶玉觀音、吉祥玉餘……歡迎駕臨參觀。

電話︰23886878/(852)98383838電郵fengshui@hongkong.com
九龍.彌敦道490號.盤谷銀行大廈.8樓/(港鐵.油麻地站C出口.斜對面)

 

風水玄學首頁